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138

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埃夫特机器人、CMA、EVOLUT、自动化装备。专业承制大型物流储...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陈青
  • 电话:0553-2303533
  • 邮件:sales@efort.com.cn
  • 传真:0553-2303571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 终于等到你!“中国机器人认证”标志发布,为埃夫特“中国心”注入新引擎
终于等到你!“中国机器人认证”标志发布,为埃夫特“中国心”注入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6-11-08        浏览次数:2716        返回列表
        2016年11月2日,这一天我们见证了中国机器人行业乃至整个自动化产业里程碑式的事件——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质检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认监委向社会发布“中国机器人认证(CR)”标志,同时颁发首批中国机器人产品认证证书,标志着我国正式建立实施机器人检测认证制度!埃夫特有幸成为首批通过机器人B/S&E模式类型认证的国产工业机器人企业

产品模式类型 
A模式:型式试验,认证证书仅对送样样品有效(在证书上增加产品的序列)
B模式:型式试验+工厂检查+获证后监督,认证证书使用同型号出厂产品
S类型:安全认证
E类型:电磁兼容认证

S&E:安全+电磁兼容综合认证

这一天,中国机器人产业等了很久

        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机器人产业就如牙牙学语的幼儿,各方面发展都处于起步阶段,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曾指出,目前我国机器人产业的标准和检测认证体系尚不健全,缺乏必要的技术门槛和市场引导手段,产业综合竞争力偏低,整体质量水平亟待提升。自部署“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以来,国家发改委一直着力推进机器人关键共性技术开发和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各方力量也在共同推动建立机器人标准检测认证体系。在此之前,我国已先后建立了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和机器人检测认证联盟,为建立机器人标准检测认证体系做着不断的努力和探索,“中国机器人认证”标志的发布正是其成果的体现。

从此以后,“我”的身上也会有你的印记——CR
        中国机器人产品认证标志由字母C和R组成,C是China(中国)、Certification(认证)的首字母,R则是Robot(机器人)的首字母,是机器人产品质量的合格标志,只有通过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严格认证的机器人才能佩戴这一标志。以后我们的“小黄人”都会印上CR标志,它是一种激励,鼓舞着我们做更好的产品,更贴心的服务,也是一种鞭策,提醒着我们做出来的每一台机器人都要对得起这个CR标志!
风雨九载,埃夫特与国产机器人共进退

        在工博展进行得如火如荼的第二天,埃夫特收获这个认证,感触颇深。在现场,我们常会被问道:你们是国外机器人企业吗?当得知是国产机器人时,有些观众会称赞道国产机器人做的也很不错啊!感谢观众的认可,但我们也很惭愧,因为我们知道自己做的远远不够。还有很多观众向我们感慨:终于看到国产机器人大规模产业化了!在这些问题和感慨的背后,其实隐藏着国产机器人品牌的悄然崛起!埃夫特07年成立,那时只是奇瑞的一个装备事业部。当时由于生产线上使用的进口机器人出现故障,导致产线停运,只能等待国外工程师远赴中国来修理。中国难道就造不出机器人吗?埃夫特的创始者们就是凭着一股劲儿——一股永不言弃的固执劲儿,一股钻研到底的拼搏劲儿开拓出埃夫特机器人的成长之路。埃夫特至今经历九个春秋,未来还有更长更有挑战的道路,我们将与中国产业升级一起新长征。

        在经济形势变化莫测的今天,在众多机器人巨头齐驱的当下,国产机器人就像一株幼苗,纵使周身满是砂砾,纵使头顶有千斤巨石,只要有一线阳光,一滴露水,我们也会迎难而上,冲破重重阻碍,勇敢地朝向蓝天生长。我们知道肩头担负着什么样的压力,但我们更明白未来的中国需要什么。今天,机器人检测认证制度的确立实施,为国产机器人产业的建设和发展注入了新引擎,说明机器人标准检测认证体系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我们等到了!未来,我们也一定会等到中国机器人产业雄起的那一天!
        你问未来有多远?其实,未来也并不遥远啊!